top of page
slide_ct.jpg

電腦掃描 (CT-Scan)

什麼是電腦掃描 (CT-Scan)?

電腦掃描(CT-Scan)又稱電腦斷層掃描。電腦掃描是一種安全及先進的檢查,電腦掃描利用X光旋轉照射人體,配合電腦技術掃描出清晰立體的器官影像,一般應用在頭、頸、胸和盆腔部位。電腦掃描主要用作偵測及檢查身體上有否癌症病變或作癌症分期、檢查冠狀動脈血管或其他血管是否有結構上的病變、評估身體創傷程度、診斷傳染病如肺结核、導引針取活組織檢查等問題。因為細密組織較低清晰度,病人有時需要注射顯影劑令電腦掃描可以清楚檢查組織。現在的多切面電腦掃描能以更快速的影照時間,縮短檢查過程,令病人接受較少的幅射量,同時得到更清晰的器官影像。

為什麼需要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CT-Scan)?

電腦掃描檢查可以為醫生提供多個組織的詳細影像圖,例如血管、骨骼和軟組織。電腦掃描檢查於癌症診斷應用上,可偵測病變的位置及腫瘤檢查,有助分辨癌症的期數。電腦掃描亦可幫助醫生制訂和計劃手術方案和精準的掃描出身體異常結構。

進行電腦掃描 (CT-Scan)需時多久?

一般而言,電腦掃描的整個過程需時大約10-45分鐘,會因應檢查部位而有所不同。

德譽提供先進的電腦斷層掃描儀器

德譽醫學影像中心 及 德譽婦女影像中心作為一間全面及可靠的電腦掃描中心,設有先進的日本東芝AQUILION-CXL128切面超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掃描儀器。專業的醫療團隊會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建議最合適的檢查方案。

bottom of page